常备不懈 防患未然——我校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作者:学生科 张旭 日期:2023-09-12 19:30:5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2 打印本文

秋澄万景,皓月婵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积极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及应变能力,我校于2023年9月6日开展了健康安全专题讲座和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首先,鞍山市学生保健所孔文清所长作题为《精准获得身心健康状态  高质量完成高中学业》的健康安全专题讲座。孔所长首先介绍了健康体检及各指标的检出意义与身体健康的密切联系。其次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情况,包括概念、传播途径、预防等。最后孔所长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并祝鞍山一中全校同学身心健康。

接着,高一年级德育主任王铖刚指出了安全疏散演练的目的,公布了应急逃生疏散方案,分配了各班级逃生的撤离路线。16点警报铃声准时响起,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预设好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并迅速到指定位置集合。各班安全撤到操场,清点人数并上报学生发展指导科,整个过程用时约三分钟。紧急疏散演练过程中,从警报声响起到撤离至校园安全区域,全体同学按照演练的要求,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高效。

最后王铖刚主任对本次安全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成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安全无小事,王主任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学校会持续将安全工作深入细致地贯彻在日常教育之中,并不断巩固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百年校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_40A1535.JPG

 

_40A1548.JPG

 

_40A1555.JPG

 

_40A1561.JPG

 

_40A1564.JPG

 

440A1579.JPG

 

440A1581.JPG

 

440A1593.JPG

 

440A1624.JPG

 

440A1629.JPG

 

440A1643.JPG

 

440A1662.JPG

 

440A1680.JPG

 

440A168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