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科学素养 发展创新潜能——记鞍山一中第十届科技节开幕式
作者:郝旭 日期:2022-11-22 22:52:3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63 打印本文

11月21日,鞍山一中第十届“创新·创意·创造”科技节开幕。开幕式有幸邀请到东北大学齐守良教授作《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科普讲座,王中华校长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25届全体学生现场参加了科技节开幕式,高一年级郝旭主任主持开幕式。

640 (10).jpg

 

本届科技节以“提升科学素养、发展创新潜能、培育科技校园、建设科技特色”为主题。郝旭主任介绍了鞍山一中科技节的发展历程,提出明确的活动要求,全员参加,在分工合作中提升活动质量,培养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思维习惯,培养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

640 (11).jpg

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齐守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技术。齐教授从人工智能概述、人工知能创新与应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与方法、人工智能瓶颈与未来四个方面为同学展开讲座。

640 (12).jpg

齐教授语言风趣幽默,以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人工智能的起源和发展阶段。并以科技前沿的事例为同学们科普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如问题求解与博弈、专家系统、NLP、生成技术、模式识别和多体竞争等。并从算法、算力、算料三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技术和实现方法。既指出了目前人工智能出现的瓶颈,如数据瓶颈、泛化瓶颈、能耗瓶颈、语义鸿沟等,也指出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方向。在齐教授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640 (13).jpg

鞍山一中是辽宁省科技教育特色高中实验学校。为普及科技教育活动,我校每年均举办科技节活动。以科技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打造科技校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预祝本届科技节圆满成功!

640 (9).jpg

撰稿:高一年部 郝旭

审核:孙宁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4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