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活动速递】绿茵球场赛友谊 校友教工展英姿 ——鞍山市第一中学举办百年校庆足球友谊赛
作者:2515班 路修远 日期:2023-06-20 20:52:3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08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343.jpg

 

2023年6月14日,学校邀请校友和前校队球员返校举行百年校庆校友和教工足球友谊赛,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主持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402.jpg

 

本场比赛中,王中华校长亲自披挂上阵开球。开场哨响,教工队迅速发起进攻,利用长传将足球传入对方禁区,对校友队的防线造成了一定威胁。第8分钟,教工队得球后长传给无人盯防的王中华校长,他的射门被门将扑出,但禁区内的教工队于凤泽老师抓住机会一蹴而就,在巧妙配合下为本场比赛创造了第一粒进球,观众席上随即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教工队进球后立刻换上了校队队长郝宝文,他上场后立刻用迅捷的速度对校友队发起冲击,一记猛射虽被校友队门将收下,但也造成了巨大威胁。第14分钟,教工队在防守校友队队长杜民时犯规被判罚任意球,杜民精准将球打进无人盯防的后点,但遗憾的是队友没有跟进补射。第20分钟,刘飞老师在禁区外找到缝隙将球传给王中华校长,王中华校长门前找到机会凝神聚力打进一球,漂亮地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2:0。之后教工队做出换人调整,王中华校长在20分钟的比赛内以一助攻一进球的优秀战绩完成了任务。至上半场结束,双方多次发起精彩攻防,教工队领先两球。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2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238.jpg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254.jpg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259.jpg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304.jpg

 

中场休息后,双方球员重回到场地展开角逐。下半场第六分钟,经过教工队禁区内的一番混战,足球来到了在中场等候的教工队前任校队队长郝立脚下,他用一个干净利落的假动作晃过对方前锋,带球单刀突入对方禁区,在多人防守下推球入门,再次拉大了教工队的比分优势。就在攻守转换之后,校友队进攻球员绕过防守队员打门进球,为本队扳回一分。下半场第10分钟,教工队回传时造成了本队球员禁区内手球,校友队获得了宝贵的点球机会。教工队门将飞身将球精准扑出门外,但校友队在随后的角球中头球破门打进精彩一球,场上比分来到3:2。第20分钟,校友队于风泽老师接到队友传球,面对门将一脚射门梅开二度,再次为本队扩大了优势。一分钟后,教工队队员间紧密配合,利用禁区外的斜传与门前的包抄,将比分打至5:2。面对劣势,校友队并未轻言放弃,在下半场最后时刻的表现可谓精彩绝伦。第21分钟,校友队得球后迅速组织进攻,晃过门将抽射进球追回一分。第25分钟,校友队果断拼抢球权,将球传给禁区内等候多时的队友,找到间隙破门又得一分。比赛的压哨时刻,校友队借助边线抛球与精湛的脚下功夫晃过后卫再度扳回一城绝平比分!随即,终场哨响,本场比赛以5:5的平局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308.jpg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313.jpg

 

今昔相映追忆流金岁月,荣归母校增强情感联结。这场难逢的友谊赛,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度。校友队与教工队在拼抢争夺中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回首旧时绿茵场上勃发雄姿;在谦让友好中切磋交流,增进感情,今朝得遂团圆梦。百年芳华风正好,弦歌耕励代代传,祝愿鞍山一中天下桃李踔厉奋发势如破竹,携手同心书写新时代母校华章!

 

微信图片_20230620202232.jpg

 

撰稿:2515班 路修远

审核:崔绍军 吕鑫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508 收藏本页